close
時序進入夏天,不少大人都會記得幫自己防曬,但卻忽略小孩只要在嬰兒車上就不用防曬,根據皮膚科醫師臨床觀察,每到夏天,大人都會記得幫自己防曬,但卻沒特別注意到孩子,以致小朋友曬傷的人數會比大人多2倍,求診人數也會增加2成。

適度曬太陽有益身體健康,但陽光中的紫外線卻也是皮膚殺手,尤其嬰兒或小朋友的皮膚組織結構較細緻,因此,小朋友比大人更容易造成曬過濾器傷的問題,且小朋友曬後的修復能力也不如成年人。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不僅大人要防曬,小孩子也要,日前有位濾水器水世界母親帶著3歲的兒子外出至住家附近公園散步,心想才短短20分鐘,也沒特別幫孩子做好防曬工作,結果繞一圈公園回來,就發現兒子雙頰發紅,手腳出現微微曬傷,晚上緊急來看門診,才自責說「從沒想過陽光這麼傷人。」

趙昭明說,其實小朋友一出生後,家長就要做好防曬工作,但由於小朋友的皮膚較敏感,家長可先用物理性的方式防曬,像是戴帽子、穿長袖衣物、撐陽傘等方式來避開毒辣的陽光;家長也可購買兒童專用的防曬乳,輕輕在孩子皮膚上塗上一層,達到保護的功用。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宜菁也提醒,不少民眾都有錯誤的防曬知識,像是無論在戶外待多久,只要擦上高係數防曬乳一次即可,她直言,不管乳液、噴霧等防曬功能產品,大約2個小時就得補一次。

皮膚科醫師說,在台灣,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防曬問題,想避免皮膚被陽光傷害,一定要勤擦防曬乳、避免在正午時分出門,或是帶一把陽傘、穿薄長袖衣物防曬。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過濾器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eileenly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