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張善政下午將主持「土壤液化潛勢區調查專案會議」,經濟部規劃的「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預計3月14日公布上線,可供全民查詢;只要輸入住家地址,即可查詢你家是否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行政院專案會議也將討論相關補助事宜,至於老屋健檢後一但確認有安全問題,甚至可能位於大面積土壤液化潛勢區,公權力措施就更加重要。張善政說,政府有補強改善措施,也會要求消保會未來在購屋定型化契約中增列房屋結構安全事項,都更也是非常重要的處理方式,除了保障民眾安全,也可增加房屋價值。僅管行政官員建議祭出「強制健檢條款」,要求超過一定年限的老屋強制健檢,但行政院下午將定調「不要求老屋強制健檢」,因為目前沒有法源,老屋強制健檢必須修法;且房屋屬於民眾私人財產,萬一民眾要求釋憲,程序會更複雜。張善政今天表示,行政院不會要求老屋強制健檢,而是由民眾自行決定,以免引發更大爭議。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eileenly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