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德黑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溫和派總統羅哈尼的改革派盟友今天贏得首都德黑蘭全部30個國會議席,令改革派士氣大振,並在這次重要大選取得全國性領先優勢,這可能有助羅哈尼推動內政改革。

法新社報導,26日的選舉要在全國各地選出290個國會議席,綜合超過半數席次的開票結果,支持羅哈尼(Hassan Rouhani)的「希望名單」(List of Hope)陣營整體表現勝過保守派對手。

根據初步開票結果,改革派除了包辦德黑蘭所有議席,在其他地方也頗有斬獲,這對羅哈尼是一大鼓勵,顯示民眾壓倒性支持他去年與世界強權達成歷史性核子協議,終結13年的僵持局面。

這次大選的結果攸關羅哈尼透過立法推動內政改革的機會。相關法案將甚至能夠促成有限的社會、政治與經濟變革。

德黑蘭的選票已開出90%,溫和派與改革派結盟,代表羅哈尼有望剷除首都的保守派勢力。

羅哈尼在推特貼出照片,顯示露出笑容的選民,包括年輕人和老人。他並貼文說:「靠著大家的投票技巧,我們開創了新局面。我向各位致敬,這是個偉大的民族,是伊朗歷史的驕傲。」

這是國際依據核子協議在上個月解除制裁後,伊朗首度舉行大選。國營電視台報導,名列保守派名單之首的前國會議長艾德爾(Gholam-Ali Hadad Adel)得票數排名第31,篤定失去議席,保守派在首都全面潰敗。

其他地區將選出的260個議席目前已開出135席,主要保守派陣營拿下38席,希望名單陣營拿下30席。

另有36席由獨立派候選人取得,其中16過濾器人已知傾向保守派,13人接近改革派,其他席次沒有明確傾向。

開出的其餘31席沒有明顯贏家過濾器水世界,意味必須進行第二輪投票,而這據料要等到4月或5月。

在掌握大權的專家會議(Assembly of Experts)成員選舉方面,初步結果也顯示對羅哈尼有利,有些高層保守派教士可能遭淘汰。這個機構負責監督最高宗教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工作。

伊朗內政部宣布,此次選舉投票率超過60%;各報紙報導,其中有許多是年輕選民。「金融論壇」報(Financial Tribune)說,年滿18歲的5500萬合格選民中,有300萬人是首投族。

計票結果可能須要多日才能明朗化,不過通常保守派在農村地區的支持度高,濾水器至於年輕一輩的城市居民則偏好與羅哈尼結盟的溫和派候選人。1050229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eileenly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