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許瀚分╱台北報導】

翁啟惠的女兒在2012年時認購3000張浩鼎股票,如今還持有1800張。翁啟惠昨天坦承,女兒的股票都由他代為操作,但否認把女兒當人頭戶的說法,並承諾在未來半年任期內,不會再代女兒處理股票。

翁啟惠說2月18日當天上午,他在上班途中接到管理女兒帳戶業務員的電話,積極告知、建議賣股票,所以他就隨口說,「賣10張吧!」

面對諸多立委質問,翁啟惠也坦言,女兒因不在國內,因此授權父母代為處理股票,翁啟惠說,他都是聽取理財專員的建議進行股票交易,「如果當時他沒打給我,我就不會賣!」

換句話說,股票雖然在女兒名下,但實際上所有股票交易都得經過翁啟惠同意,立委黃國昌忍不住長嘆一聲說,院長是科學人也許較不懂得社會的想法,但就社會來看,「女兒就是你的人頭,這說法公平嗎?」

對此翁回應,但他的想法並非如此,只是希望把帳戶管理到最好,將來也是她水塔過濾器水塔濾水器的,不希望她因管理帳戶,受到相當大的損失。

此外,立委也質疑,持有浩鼎股票期間,翁不斷出脫股票獲利,與先前宣稱,女兒是心疼阿姨得乳癌而認購股票的宗旨不符。對此翁回應,只是為分散投資的風險。最後翁啟惠承諾,剩下來的半年任期內,不會再代女兒操作股票。

過濾器水世界

86949683181AB3CA
arrow
arrow

    eileenly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