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今天(22日)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將在下個月出席七大工業國家(G7濾水器選擇)高峰會之後,前往廣島訪問,歐巴馬將成為美國在71年前以原子彈摧毀廣島之後,第一位到廣島訪問的現任美國總統。

報導引述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華府計畫向東京提議,歐巴馬在七國高峰會結束之後,於5月27日訪問廣島。

日本外務省和過濾器水世界內閣官房的官員還沒有就這項消息作出回應。

如果這次歐巴馬過濾器選擇總統的廣島之行被視為美國對日本的道歉,將在美國引發爭議。

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美國在1945年8月6日以原子彈轟炸廣島,又在8月9日以原子彈轟炸長崎,是正當的舉動,目的為了終結二次世界大戰,並拯救美國人民的生命;但是日本多數人認為不正當。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這個月訪問廣島時曾經表示,歐巴馬想要訪問廣島;不過,凱瑞不清楚,在5月26到27日出席七國高峰會的歐巴馬,是否還有時間到廣島。3D92EC16713A6BA7
arrow
arrow

    eileenly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