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下午接待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等一行,歡迎該國訪團來會拜訪,並針對雙邊政策及教育文化方面進行意見交流。夷將?拔路兒特別提到蔡英文總統九大原住民族政策包括推動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即將在今年8月1日的原住民族日向原住民族道歉,這是亞洲地區第一個向原住民族道歉的國家,博得在場訪團喝采。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安薩賓特別以帛琉語致詞,並請帛琉駐華大使館醫療專員也是台灣魯凱族的媳婦萬黛雪莉中文翻譯。安薩賓表示,萬黛雪莉是帛琉原住民與台灣原住民族交流最好的成果,他非常欣慰蔡總統即將對原住民族道歉,這展示台灣的民主及重視原住民族的權利,已超越太平洋的國家,他並允諾於議長任內盡力鞏固與台灣的邦誼。夷將?拔路兒表示,自民國91年「南島民族領袖會議」開展至今,民國95年「第1屆中華民國(台灣)與太平洋友邦元首高峰會議」簽署帛琉宣言、民國96年與帛琉國務院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而讓夷將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民國97年代表原民會率原住民族地區鄉鎮長約70餘人赴帛琉參加「南島民族論壇成立大會」並簽署「南島民族論壇合作宣言」,後雖因政權轉移,該論壇未成立,但雙邊仍保持友好合作關係。原民會表示,台灣原住民族是南島民族的一部分,南島地區目前面臨許多共同的議題,可以相互交流觀摩彼此的經驗,而在與南太平洋的交流活動上,也能協助台灣擴展文化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y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