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事務局研擬成立青年諮詢會,卻遭議員質疑是「扮家家酒」,委員招募透過網路報名者僅109位,無法代表為數眾多的16至40歲服務對象,且符合資格者挨批採菁英主義,以升格前代表轉任區政諮詢委員為例,直指「建議都是多講」,並無落實要求再研議。

青年事務局去年6月著手研擬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設置要點,希望建立和年輕人溝通對話的平台,今年1月5日發布後,展開為期近1個月的招募,共有109位報名參加,符合資格者有69位,目前正在初審並由擔任召集人的市長鄭文燦圈選確定名單27至31人,預計3月29日召開成立大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議員舒翠玲、徐玉樹和黃敬平卻質疑是「黑機關」,認為青年局牽涉所有14至40歲桃園市民,議題攸關就學、就業、娛樂和未來發展定位等,青年諮詢委員會成員卻僅靠網路報名,甄選不夠嚴謹透明,基礎太薄弱,看不出是廣納青年意見的平台,舒翠玲建議從設置要點提升位階到自治條例,審慎審議其運作與功能,並接受議會監督。

綠營的議員蔡永芳也不留情面批評,直指委員會成員都是醫生、律師、企業家二代等「頂尖優秀人才」,提的意見能代表一般在地青年學子意見嗎?斥責只是喝茶聊天,並以升格前的代表獲聘為區政諮詢委員為例,直指「諮詢都是多講」毫無用處。議員黃婉如也說,青年局常為市長舉辦與青年有約座談,目的也是傾聽年輕人聲音,質疑有什麼不同?

最後在議長邱奕勝裁示下,指諮詢委員無給職但有出席費,議員們不反對但必須接受議會監督,副市長王明德允諾會召集青年事務局跟法務局研議自治條例。

(中國時報)



水塔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全戶濾水器

全戶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A93B221A648F467
arrow
arrow

    eileenlys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